唇盏

三十年河西,三十年河东,莫欺少年穷。

痴心付你

瓶邪

-
吴邪站在张起灵面前,大白狗腿没入胸膛,却没溅起一点血。他握着刀柄往下,胸腔撕裂开,他伸手捋直了胃肝肺,裂口里骨碌碌滚出一堆心来,张起灵后退一步。
“九十九颗,”吴邪冲张起灵眨眼,睫毛乖乖地弯成一道曲线。“挺多的是不是——数数?”
“第一颗长出来的是恐惧心,”吴邪挑起一颗,在张起灵面前晃了晃,“那会儿毒液第一次滴进我的鼻腔,我以为我下一秒就会死掉了。”
“第二颗是仇恨心,”吴邪扔掉恐惧心,“我从蛇毒里接收到的是三千年的仇恨。很可怕吧?那段时间我都以为自己是条蛇,看到老鼠有时候还会流口水。”
“其实流口水是骗你的。”他想了想,对张起灵补充。
“然后是算计心,”吴邪用刀尖在地上一拨,一颗心滚到张起灵脚下。“我在西湖边想出了一个计划,谁都没有在我旁边。小花没有,瞎子没有,胖子也没有。”
“暴虐心了解一下?”吴邪把心串在刀上,“我切开了一个队的尸体,把他们头归头手归手寄给了一个十七岁的高中生,尸体下藏着黑毛蛇。”
“孤寂心、疯狂心、嗔怒心、愧疚心,九十六、九十七、九十八,”吴邪数了一遍,抬头看张起灵,“是不是只有九十八个?”
“不好意思,”他耸耸肩,“还有一颗长得比较牢固,不大容易取出来。”
他把手伸进伤口,摸索了一圈,开始往外拉扯。他的身体弯成弓形,眼里爆出眼泪,眼泪撒在一地的心上,心都化成了血红色的灰,飘过张起灵的眉。
吴邪慢慢直起身,那颗红色的心在他手上跳动,跳动一次就从血管里喷出一股血,血顺着吴邪空荡荡的袖管往里流。
“这是我最初的一颗心,”他把心举到张起灵面前。“它是一颗痴心。”
“张起灵,”他说,“里面全都是你,全都是你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36)